揭示許多人對成人不能再長高的常見誤解

對成人增高的常識被誤解為全都是遺傳且成年後就固定了,導致許多人錯誤地認為身高不可控,從而感到無助。實則,除了遺傳,生活方式與營養也可影響身高,有研究甚至指出特定運動和補充劑有助於增高。
這誤解源於社會過度強調遺傳,忽略營養與生活方式的影響,家庭教育及學校教育亦可能未完全提供全面的科學資訊。
誤解的後果深遠,讓人忽視營養和運動對身高的影響,產生自卑感,影響社交、工作表現與生活質量,身高較矮者更可能受到社會壓力,絕望於增高之路。這些誤解不僅阻礙我們理解身高可控,且對自尊和自我價值產生負面影響。

身高與自我價值:解析成人增高迷思對我們心態的影響

多數文化將身高視為吸引力和地位象徵,使人將身高與自我價值掛鉤,尤其在注重身高的職業或場合。這可能讓身高不如期的人感到壓力,降低自尊,產生自我否定情緒。
身高誤解可能導致自我價值誤解,使人錯認為無法改變自身價值和地位,引發內心掙扎,自我否定和無助感,影響其生活各方面,如學業、職涯和人際關係。
社會對身高的期待和要求不只困擾個人自我價值感,也給想增高的人施加壓力。他們可能受到朋友、家人或媒體間接的身高越高越有價值的訊息影響,導致追求增高的壓力和焦慮,甚至尋求可能危害健康的增高方式。他們也可能因此把增高視為社會期待而忽視其他優點,增大壓力和困擾。

揭秘增高潛力: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影響

儘管成年人(18歲以上)的生長發育會放緩或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前,他們仍有增高的機會。如果適當操作,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平均骨骼閉合年齡約為25歲,矮小者可能更晚。在此期間,透過適當的運動和營養,可實現增高。

對於25歲以上,生長板已閉合的人,儘管自然增高困難,但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調整,仍可能增高。特別是對存在盆骨和脊柱問題的人,修正這些可以達到增高。總的來說,增高在成年後仍可能,只需適當的方法和努力。

"姿勢不端正"是增高諮詢者常見問題。長期的生活習慣使許多人的身體部位偏離自然狀態。實際上,每100人中有99人脊柱存在畸形。但這可治療和矯正,即使成年人也能因此增高1-3公分。

成年人的身高並非固定,後天訓練可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日常姿勢、骨骼狀態對身高有重大影響。例如,矯正脊柱彎曲,每使脊椎關節長0.1公分,身高可增2.5公分。即使過了發育階段,成年人仍有可能增高,尤其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增高機會。

這是妥樂高這幾年來,多方合作的計畫成果,
這些僅僅只是他們成功案例一小部分的呈現,
每一位學員都是從慢慢的增加1公分3公分5公分8公分12公分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的成果,
幫助他們在現實的工作上、在事業上、在跑業務時
做服務業時、在考有身高限制的警察、消防員
和模特兒的工作中更得心應手
也幫助許多老一輩的企業老闆和主管讓他們在事業上掌握競爭力氣勢

民眾最常聽到的增高方式就是這些

眾多市面上的增高產品,大部分只對生長板尚未關閉的朋友有所作用。
拉筋和單槓只能產生暫時性的身高增加,僅對身體健康有些微助益。
必須提醒您,長高藥、貼片、精油、鈣片和鈣粉等產品經常成為詐騙者的工具,請您一定要保持警惕。

此外,斷骨延長術是費用最高的增高方式,一次手術可能花費高達140萬到200萬,且需要忍受劇烈的疼痛。
更嚴重的是,這種手術可能導致失敗,讓人無法起身走路,且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
最後提到的符水,只能起到安慰的作用,並不會對身體產生直接影響。
請您一定要在尋求增高的路途上謹慎行事,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和權益。

妥樂高揭開了神秘的增高密碼:每日15分鐘練習可見變化,他們的醫護團隊將全程陪伴、追蹤進度、解答疑問。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的原理如下: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假如!我是說假如,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就等於增加6.9/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許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永和轉骨增高門診費用,妥樂高讓長高變得更加簡單!

新北中和西醫長高門診療程長高最有效的方法是多運動,保證足夠的睡眠,飲食要均衡,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
運動是增高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可以通過拉伸骨骼和肌肉來刺激骨骼的生長。常見的增高運動包括籃球、乒乓球、跳繩等。此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也是增高的關鍵因素之一,夜間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激素,這是促進骨骼生長的重要物質。飲食要均衡,尤其是增加鈣質和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骨骼的生長和發育。此外,避免過度疲勞和過度壓力也可以防止身體生長發育受到影響。 新北永和西醫長高門診原理
需要注意的是,在進行身體活動和運動時要避免受傷,也不能過度疲勞。此外,補充營養時要選擇正規管道的食品或保健品,避免因不良的產品品質造成身體威脅。員林成長門診名醫收費

市里舉辦讀書會,請我去作了一個發言,我講的題目是“多讀好書,少碰垃圾”。有朋友問,該如何判斷什么是好書,什么是垃圾書呢?我說,大師說過,從水管里流出的都是水,從血管里淌出的才是血。一個作者,首先要有追逐民主,自由的心,要敢于反潮流,其次要有一定的形象思維能力和語言能力,那他寫出的作品,才是好東西。如果一個作者,滿腦子黃白之物,只知道逢迎拍馬。,驅名逐利,又不知形象思維為何物,那他寫出的就是垃圾。在人們紛紛追求金錢和權力的時候,二者俱全的作者少之又少,二者居其一的不在少數,二者全不沾的多如牛毛。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盡管每年的文學作品漢牛充棟,但好作品不多,垃圾真多。 有讀者問,請你推薦一本好書,我毫不猶豫的回答:《紅樓夢》。 我一第次讀《紅樓夢》時,是在老家正陽讀小學五年級。那時候有個高中的鄰居叫建華,借給了我一本連環畫《葫蘆僧亂判葫蘆案》,這是紅樓夢書中第四回的故事,但我看得似懂非懂,只記得那個葫蘆寺里的小僧對賈雨村說的一番話,象順口溜,也比較上口,很好玩,什么賈不假,白玉為堂金作馬,阿房宮,三百里,住不下金陵一個史,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請來金陵王,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真正開始閱讀紅樓夢原著,是在1975年,毛主席號召評《水滸》,批宋江。四大名著解禁,內部流通,書店里不賣。于是,就托確山縣文教局的兄長劉文斌先生弄來了一套四卷本。真是如獲至寶,有空閑就要讀上幾頁,越讀越有興趣,很快就如癡如醉了。 《紅樓夢》是中國古典文學的高峰,至今無人超越。它沒有重大的歷史事件,也沒有高大全的英雄人物,通過幾個小人物的描寫,塑造了一大批流傳千秋,光芒萬丈的典型人物。 《紅樓夢》的經典之處在于細節描寫,文學沒有細節,就沒有感染力。在前八十回中,處處可見談了一會兒,笑了一會,聚了一會兒,玩了一會兒的描寫,這些看似風輕云淡的描摩,成就了紅樓夢的無窮魅力。 大觀園里的主要人物是寶、黛、釵,還有一個是湘云。這四位人物的感情糾葛,被曹雪芹描繪出了青年男女內心世界的萬千氣象,人物的典型性格就在這種描繪中表現得微妙維肖。 紅樓夢中,第三十二回,寶釵過生日,賈母叫自家劇團在院子里唱了大戲,至晚散時,賈母喜歡一個唱小旦的和一個作小丑的,便命人帶進來,令人拿些肉果與她們兩個,又另外賞錢兩串。鳳姐笑道,這個孩子扮上活象一個人,你們再看不出來。寶釵心里也知道,便只一笑不肯說。寶玉也猜著了,亦不敢說。史湘云接著笑道,倒象林妹妹的模樣。寶玉聽了,忙把湘云瞅了一眼,使個眼色。眾人都聽了這話,留神細看都笑起來了,說果然不錯,一時散了。 晚間,湘云更衣時,使命翠縷把衣包打開收拾都包了起來。翠縷道,忙什么,等去的日子再包不遲。湘云道,明兒一早就走,在這里作什么,看人家的鼻子眼睛,什么意思。 寶玉聽了這話,忙說,好妹妹,你錯怪了我,林妹妹是個多心的人,別人分明知道,不肯說出來,也皆因怕她惱,誰知你不防頭就說出來了。她豈不惱你,我是怕你得罪了她,所以才使眼色。你這會子惱我不但辜負了我,而且反倒委屈了我。若是別人,哪怕她得罪了十個人,與我何干呢?湘云摔手道,你那花言巧語別哄我,我也原不如你林妹妹,別人說她,拿她取笑使得。我原不配說她,她是小姐主子, 我是奴才丫頭,得罪了她,使不得。寶玉急得說道,我倒是為了你,反為出不是來了,我要有外心,立刻就化成灰叫萬人踐踏。湘云道,大正月里,少信嘴胡說,這些沒要緊的惡誓,散話,惡話,說給那些小性兒,行動愛惱的人,會轄治你的人去,別叫我啐你。說著一徑至賈母里間,忿忿地躺著去了。 就是這樣別具匠心的細節描寫,讓寶、釵、黛和湘云的人物性格各具特色,活龍活現,呼之欲出。這樣著墨不多,舉重若輕的細節描寫,構成了《紅樓夢》鮮明的藝術特色,也讓人百讀不厭。 好鋼不怕百回煉,好書要經百回讀。如今,《紅樓夢》已經成了我的枕邊書,閑暇時就要翻一翻,翻到哪里就讀上一陣子,讀著讀著,就有滿滿的收獲感。古人說,家有萬貫財產,好事還是讀書。 一杯茶,一卷《紅樓夢》,細細讀來,好痛快!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1 一是,收到會回復。 有一種尊重,叫收到請回復。 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沒人愿意浪費。如今是信息發達的時代,手機24小時攜帶,但有一些人,安排工作的信息從來不回復,關鍵時刻總是聯系不上,這樣的人常被大家定義為“不靠譜”。而靠譜的人,就是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人與人之間的安全感,有時也來自于你看到消息就會及時回復。一個會及時回復消息的人,通常也是有耐心、對他人負責的人。 2 二是,守時不爽約。 守時,是對他人最基本的尊重,很多時候也代表了一個人的形象。 我們身邊可能都有幾個愛遲到的朋友,無論是同學聚會還是好友約飯,總有人超出約定的時間,姍姍來遲,事后不僅沒有一句抱歉,反而覺得這是小事,不必斤斤計較。 每個人的生活都很忙碌,愿意花時間陪伴你的人是因為在乎你,但這并不是可以讓別人久等的理由。若是平白無故的遲到,總是讓別人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等待上,事后甚至還沒有半點愧疚之意,這其實就是一種自私。 3 三是,承諾會遵守。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要盡力做到。如果無故毀約,那就是在磨滅別人對你的信任。 誠實守信是安身立命之本,人無信,則不立。人只有做到守信,才能問心無愧,經得起考驗。 作出承諾前,一定要考慮好,不能做到的事情不要逞強答應。嘴上靠譜不如行動靠譜,遵守約定的人才靠譜。 4 四是,低調不吹噓。 靠譜的人,往往說話謹慎、行動敏捷。換句話說就是嘴上不吹噓,會踏實做好自己的事。 正所謂,謙謙君子,虛懷若谷。謙虛的人更容易被人信任和喜歡,而愛吹噓的人則難以讓人產生信任感。況且真正有本事的人,大都低調內斂、不顯山露水的。 謙虛低調的人往往有一種世事盡在掌握之中的沉穩之氣,這樣的人也常常給人一種靠譜和值得信賴的感覺。 5 五是,堅定有底線。 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做人一定要守住底線,守住底線就是守住了人品、守住了尊嚴、守住了臉面。 一旦有了自己想堅守的正確的信念,就要一如既往地堅持,無論遇到什么誘惑都不為所動。 有底線的人才有定力,有底線的人才有骨氣,有底線的人才更靠譜。 6 六是,勇敢有擔當。 “事不避難,義不逃責。”一個人最好的底牌,就是擔當。人生在世,每個人都要承擔屬于自己的責任,做人要有尊嚴,遇事要有擔當,不逃避,不推卸。 越是有擔當的人,越容易有一個成功的人生。沒有擔當的人,不僅會讓人看不起,更會透支自己的信譽。 一個人值不值得深交,也要看他有沒有擔當。沒有擔當的人,萬萬不能與之為友,否則一不小心就可能被他坑騙。 靠譜的人,遇到困難,表現出的是不逃避、敢于擔當;遇到問題,會反省自身、主動承擔責任。人生路上一定要和靠譜的人同行,才能少走彎路。更重要的是,我們自己也要努力成為這樣靠譜的人。 >>>更多美文:人生哲學

一 鄉下的草木、河池、山石田土,甚至某段典故或者逸事都是鄉村的坐標。這些鄉村坐標,如同一個個村落密碼,在本村流行通用,跨過一個河溝或者翻過一座山埡,如果不給解碼,任何人都不會明白那些清清楚楚的地名到底指向何處。 每一個村落都有自己五花八門的命名地,這些名字就是村里每個成員使用的獨特暗語,掌握這些暗語,才能在村里正常生活,也能在天南海北迅速區分自己的族人。網絡非常神奇,一個一個都藏在屏幕背后,甚至看不見人,聽不到聲音,只要打上幾個字,對上幾句只有本村人才知道的暗語,就能一下子摸清對方的底細。當然,要回答這些暗語,不在村里生活個八九年,三五句就會露出破綻。例如,在鄉下,大家對米和公里這些單位沒有多少直觀印象,在表述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這樣的對話:那棵樹有多粗?有隊里安高壓線時砍的那棵柏樹兩個那么粗。那路有多遠呢?有從宋家嘴到上河頭那么遠。這一問一答,雙方都心知肚明,同村的人也都明白,但是,外村的還有誰懂呢? 如今,鄉村這些親切的地名,則似一張張久煉的祖傳膏藥,牢牢地貼在游子們的心坎上,在每一個特殊的日子,緩減著一個個離鄉族人懷鄉的隱痛。 二 彭家不是一個家,而是一個50余戶同族人聚居的小村落。當然,最初的時候,肯定只有一家彭姓的從湖廣一站一站趕過來,最后在這個小山坡落戶。我想,這個時間應該在二三百年前,是清朝乾隆嘉慶年間的事。 川北多山,連綿起伏,縱橫交錯,如同倒下的殘碎大樹,樹干是秦嶺、大巴山這些大阻天塹,那些四處延伸的枝丫則是一個個有名或者無名的余脈。我們那些山是劍門山的余脈,劍門山脈有一處埡口叫劍門關。那個不知名的彭姓祖先選中了二帽嶺山下的南坡,修房立屋,繁衍生息。二帽嶺這山的得名也是因為在一面大山上又突兀地隆起了個小山頂,像古代狀元戴的官帽。我相信,那位祖先選中這面山落戶,應該與這座山形有關。后來不少陰陽先生時常說,這塊地方背北向南,靠山是官帽,前山是筆架,是個好地穴,出人才。倒也是,山南和山北的村落里讀書人不少,還走出過幾個縣令級別的官員,這在窮鄉僻壤是了不得的事情。 二帽嶺四面散落著不少村落,這些村落所在地之前都沒有名字,哪家住下了,就按哪家的姓氏取名,彭家、李家灣、羅家河、袁家巖。這幾個村落就把這座山的四面圍完了,也就給這面山的每一片地域取了名。從此,這座無名的荒山開始美名遠揚。 在周圍的幾個村子里,我都看到有桌面粗的大柏樹,樹圍有兩三米,用“樹圍測齡法”來估算,這些大柏樹生長年份在250年至300年間,倒推過去,栽下這些柏樹的,就是乾隆嘉慶年間從湖北麻城遷徙過來的祖輩。這些遠離家鄉的湖北人,在修房立屋的同時,也栽下一棵棵柏樹,殊不知,幾百年后,這些樹木居然成為尋根問祖的最好依據。這些遷居者在川北深山中拓荒生存,等家業興旺之后,就修墓立碑,記載家族的來龍去脈,遠遠的懷念著自己的故鄉。 二帽嶺、九龍山從仙人嶺分支出來,中間還伸出了一個個沒有命名的山包,形成兩個大山坳和許多小灣。這些小山灣里,要么聚居著各姓的族人。九龍山下的叫蒲家灣,老鷹嘴下的叫李家灣,遠遠的與彭家南北相對。在這個山坳的東面,則是深深的峽谷彭家河。彭家河早年是一條蜿蜒粗糙的小河,漲水則漫田淹地,枯水則亂石暴露,成為光屁股孩子摸魚捉蝦的場所。河邊陡峭懸巖上下的蛇形小路,如同一根曲折的臍帶,暗示著生命的走向。如今,水面抬升,變得波瀾壯闊,這條小河溝已經深埋在百米之下,當年的小路則隱身底層,成為著名風景區升鐘湖的一段河床。關于這條小路,我相信,只會有越來越少的人知道它的容貌,直到有一天,它將永遠成為一個謎。水,仿佛是另一種時間,把水下的一切變成歷史。 三 老院子、染房頭是兩座有名的四合院。老院子在上面巖,染房頭在下面巖。半坡中間一條大道,把一個村落分成了兩半,在成立農業社的時候,以大路為界,把這個村落分成了兩個社。雖然是一個大家族,這一分,田地莊稼保管室也就劃分開了,隨著上下兩個社分田分地和分財產的不均,多多少少引起了一些糾紛,上下兩個社族人之間的情分就有了些隔膜。 上巖面最大的院子是老院子,老院子里有我的姑姑,經常上去。雖然同在一個村落,從下面巖到上面巖,還是感覺有些生分。在我能記事起,老院子就已經缺了一角,四合院只有三面。四合院里住的都是一個祖輩養育的幾個親兒子,兒子成家后,就分灶獨立。祖輩有多少間房,有多少臺柜子,多少田地,就按兒子的多少平均分成幾份,成家一個,就分出去一份。沒有結婚的,就跟父母一起生活,到了成家后,一年半載,就要分開過自己的小日子了。往往兄弟多的,媳婦間往往就會因此結下宿怨,老大分得少,老幺占得多,大媳婦占強,二媳婦心精……這些分分毫毫的小事,就會讓兄弟姐妹間產生矛盾,結果親兄弟之間的怨懟勝過外人。分家過后,低頭不見抬頭見,各家各戶又生兒育女,老房子不夠用了,于是都紛紛拆舊屋建新房,曾經完完整整的四合院如同當年整整齊齊的一口牙,一個一個的掉落,最后,只余下兩條光禿禿的牙床。在四合院還沒有拆完的時候,祖輩們就一個一個的去世了,當年的雕花門窗、朱漆挑梁、桐油板壁全都拆得七零八落,有用的就用刨子一推,把上面的塵土污垢一除,或者重新刷一層漆,又是嶄新的木料了,安放在新的房屋上。如果用不上的,就直接扔進火堆,化為灰燼。老院子還有一排房屋沒有拆,雖然有粗大的柱子和抬梁,但是木樓低矮,后輩們進去都要撞頭,所以只能堆放雜物了。 染房頭的居民中,我記得的都是光字輩的長輩了,之前的登字輩、永字輩的,在我沒有出生前就去世了。光字輩的我要叫祖父,之中出過兩個先生。先生就是老師,是民國時期劍閣師范的畢業生。國字輩與宗字輩是一個輩分,這個院子里又出了兩個先生。這個院子叫染房頭,卻走出一個又一個教書先生,看來起初以經商為業的人家已經轉向了耕讀。兒孫們勤奮苦讀,紛紛外出求學,結果也一個個遠走他鄉,離開了故園。 還能叫得出名字的院落,除了新房子就是保管室了。保管室,是一個應運而生的事物。保管室修在下面巖一個大平壩里,有二十多間,室內抬空,無一根柱子,西面有一個木樓,樓上的板壁可以拆卸。室外的大壩子里還鋪上了大小一樣的光滑石板,是全社的曬場。在農業社的時候,全社的糧食都堆在保管室里,全社的男男女女集中在一起撥苞谷、曬谷子,那場面真是壯觀。 包產到戶以后,保管室日漸空落,只有在春節或者空閑時,又會熱鬧非凡。春節初幾頭,村里組織看大戲,就在保管室演出。舞臺布置在那個木樓上,把板壁一拆,觀眾就在曬壩里擺一排排長板凳看戲。雪亮的煤氣燈光把舞臺照得透亮,周圍幾個村的群眾都趕過來,把保管室擠得滿滿的。每到這個時候,曬壩里賣甘蔗、橘子、小吃、玩具的小販也過來了,這便是小孩子最開心的日子。那些穿得花花綠綠,唱得咿咿呀呀的川戲小孩子不感興趣,都跑出來在曬壩外的小攤前打轉轉。劇團的演員分派到各家各戶,與社員們一起吃住。各家各戶都把這些演員當稀客一樣款待,在吃飯的時候,我發現這些演員與平常人一樣,沒有什么特別之處,但是在舞臺上,他們要么威風凜凜,要么美若天仙。大戲一般是唱五天七天,每天保管室都是人山人海,各家各戶都有遠近的親戚過來,還有不少是帶著介紹對象的重任來的。這家帶個姑娘,那家帶個小伙,遠遠的打個照面,然后背地里談談印象,于是就開始了來來往往的媒妁之言。 隨著兩個大院子人丁興旺,在我小學還沒有念完的時候,這兩個院子就已經不復存在了,如同拆字游戲,四合院的一筆一畫四處零落,再也看不出這些新修農家之間的親疏遠近。那些上了年紀的長輩,也開始如同一個多余的人,在這個兒子家吃住一個月,又到另一個兒女家吃住一個月,其間雞毛蒜皮的柴米小事,也讓村里家家戶戶吵鬧不斷。如今,保管室在閑置了幾十年后,也終于拆除便賣,在原址上修起了一套民房。 這樣的解體與紛爭,與當年老人家唯愿多子多福家大業大的想法相去有多遠呢? 四 我老家屋后有幾棵粗大的柏樹,它用自己的腰圍暗示著我們族人在這個山坡安家落戶的年辰。那些樹粗得要兩三個成年男子才抱得住,我想,如果這些樹一直長,會不會把我們村子長滿,長到村里沒有地方修房屋了呢?到時候,我們在哪里住呢?然而,我的擔憂確實是杞人憂天。 是何時大家才開始謀劃著走出村子去掙錢的呢?現在幾乎沒有誰記得了。我們村最早成規模外出的,應該是到新疆摘棉花。這還是從一件婚事引起的。村里有個叫云的姑娘初中畢業后,家里就開始張羅著給她介紹對象,父母介紹了幾個,那云姑始終不同意,眼看著又到春節了,男家又要上門提親,沒有辦法。云姑的同學有親戚在新疆,說回來在招人去摘棉花。云姑橫下一條心,私自加入了去新疆摘棉花的隊伍。兩年后,云姑抱著一個孩子回到四川。云姑回來講了不少新疆的事,新疆的棉花又大又松,輕輕一扯就下來了,一天可以摘上百斤,也就有上百元的收入。村里人聽得熱鬧了,于是就跟上她踏上淘金之路。 頭一年到了新疆的,見了些世面,覺得氣候不慣,就商量著往廣東跑。深圳、中山、東莞這些從來沒有聽說過的名字,成為村里另一個聚居地。一年一年,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跑出去了。進廠的、當保安的、制模的,什么工種都有,三五年回來,都收拾得洋歪歪的。年輕人打扮得光鮮锃亮,中年人也穿夾克衫牛仔褲,比早年在家周正多了。村里有個中年人,既沒有多少力氣,也沒半點技術,還是興沖沖地跟上年輕人跑了三五年,錢雖然沒有掙多少,但他把全國逛得差不多了,給人家擺起龍門陣,大家都羨慕死了。 之前村里50多戶400多人,現在留在家里的,不到20個人。全是老人和小孩,小孩一長大,也到父母的廣東福建去了,村里的老人也越來越少。莊稼地也荒了,沒有人種得動,也沒有人愿意種。雖然現在連農業稅也免了,老人們也只是在房前屋后種點菜和一點點莊稼,自己夠吃就行了。一戶一戶舉家外出,草都長到了院子里,沒有人居住的房屋,毫無生氣,一天天蒼老。不說房屋無人護理,就連各家各戶的祖墳要么深深的藏進雜草中,或者被山洪沖毀,無人理會。 竹木森森,高過房頂,似乎要把村莊吞沒。 大家都很少回到村里,都在各自的城市早出晚歸,與城里人一樣呼吸著城市的空氣,穿行在城市的街道,然而,有誰知道,他們是一個個村莊出走的人呢?我們這個村落,有在山西、成都做老總坐大奔的,有在廣東、湖南、福建、陜西各大城市當小老板的,也有在浙江、江蘇買房定居的,他們都在異鄉拋頭露面,成為土著。 突然有一天,我的QQ閃爍,有人加我進一個叫“青龍宮彭氏心靈驛站”的 QQ群,一看這幾個字,我心里一熱,于是迅速進去一看,啊!全都在,原來村里的鄰居、小伙伴全掛在網上,如同當年選舉時的花名冊,排得看不到尾。雖然前面的頭像各不一樣,后面數字不盡相同,但是看到姓名的開頭,全是彭彭彭彭,就像當年在保管室開社員會一樣,黑麻麻的。 大家都在電腦那頭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掙錢糊口養家,空了上來說一句,然后大家有空的都七嘴八舌跟著說說,這與當年在碾子上吃飯擺閑條一樣,只不過換了一種方式。 雖然村子一天天敗落,大家在群里還不時說著不可能回去長住的鄉村,還設想著,什么時候也在村里建一個大的狩獵場、無公害種植園、農家樂…… 然而,我卻在一邊安靜的計算,村里有多少戶人全家外出,還有幾戶人家家里還有老人,再過五年,十年,村里還有幾個人守在那里。 為了讓我的地名統計不遺漏,我問網上掛著的一個個姓彭的,有早年在村里的年輕人,也有在外出生成長的,還有跟著兒女進城的老年人,有好些地名已經記不準了。當下都已經是這樣,再過個三五十年,我們遺忘了村莊,村莊也會把我們遺忘。那些謎一樣的地名,又會像當初取名之前一樣,在土地上消失。我想,在什么時候,還會有新一輪移民過來,在這里修房立屋,然后給這里的坡坡坎坎重新命名。 不知道世事還會如何變幻,不知道我們還會走向何方,我相信,生養我們的那一塊土地,永遠會在那里等著我們。總有一天,我們還會在那里碰頭。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RR111VE15EVVE


員林快速增高門診評比
南投成長看什麼科成效好 》你的孩子如何達到理想身高新北青春期長高門診評比 》成人增高:從基本調整到生活習慣的改變

arrow
arrow

    h78rc13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